我的“万年青”


已经有第二个人叫我把这“万年青”拿走。。不要再摆在房里了。
为什么??我大声问。
“万年青”如果摆在房里会惹桃花。。感情里会出现第三者。
她大声答我。还说是某某风水师这样告诉她的。
我没反驳,且一笑置之。

看一看我的“万年青”,好像越长越茂盛了,但只能屈身于不大的花瓶中,发展有限,生命亦有限。
于是我连根栽下一小颗把它隔离在另一个花盆中好让它自个儿生长然后繁殖再繁殖。。
它本来就是从朋友的那颗“万年青”栽下几颗小苗来种的。

两年了。。是我对它不离不弃还是它一直陪伴在则?
曾经我把它摆在阳光线下却忘了加水换水。。
曾经我在它身上找到一些碍眼的枯黄叶子。。
曾经它差点儿枯死在我手里。。

还好生命力超强的它最终还是茁壮地生长在这小小空间里。
直至今天我都不忘提醒自己不要再忽略这颗绿色的小小生命。
所以请不要再叫我把它拿走!
“万年青”摆在房里会不会惹桃花我不懂,也无法求证。
只知道它的超强生命里足以感染到我也要坚持自己每一步该走的方向。

把“万年青”弃置一旁没有好好照顾必会枯死。。即使它有再强的生命力。
把感情弃置不理没有好好珍惜也必会凋谢。。即使你有多爱他
“万年青”虽有超强的生命里却绝对没有能力摧毁一段感情。
一对恋人如果没有好好相知相惜就绝对能令一段感情从此画上休止符。

“万年青”会不会惹桃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懂不懂得珍惜一段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