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棉~呵护身体,爱护地球


多年前读过一篇文章,关于从棉花变成布料,再从布料变成衣服的生产过程会对环境带来的伤害。原来生产一件衣服会消耗大量的水资源。在栽种棉花过程使用的化学肥料、农药等以及在纺染过程所使用的有毒化学物质会污染水和空气,严重破坏自然生态,然后一切又回到食物链中,回到我们的身体。研究显示,时装业带来的污染僅次于石化业,是破坏生态的第二大 刽子手。
过后,我基于“环保”这两个字,开始减少购买新衣物。一直到2014年,我接触到有机棉,穿起来感觉舒适,也大大提升能量。然后,我尽量都不再买新衣,若有需要添购,也尽量只买有机棉衣物。
有机棉是以有机方式栽种采收的棉花,在制造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化学染料,漂白剂,荧光剂等含有毒的化学物质。不管是对化学物质过敏的朋友或小宝宝都不不必担心化学物质残留其上而导致皮肤瘙痒、红肿、脱皮等过敏反应。

相反,传统的棉花种植消耗大量珍贵的水资源。栽种过程使用的农药、杀虫剂、除草剂等以及在制造衣服过程中所使用和释放出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重金属等,若长期经由皮肤接触或呼吸道吸入,会伤害人体的健康。河流的污染更能严重地破坏整个大自然生态,影响地球的健康。

我们在做每一个消费时,是不是该三思?想想自己的健康,想想地球的健康,想想地球后七代的健康。

有兴趣购买有机棉衣物请游览:http://Savetheearth.site123.me
@小兰@
有机棉~呵护身体。守护地球🌍
WhatsApp : 011 1090 3898
可邮寄或面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