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生活


昨晚收到朋友的简讯,内容很简单却也很复杂。
“ 生活好不容易。。你呢?有没有活得比我幸福?你要幸福噢!晚安!”

我没即时回复他因为我必须想过才能回答他的问题。
我的生活如何?我没过得特别好也没特别不好。
有比他幸福吗?我也没过得特别幸福或特别不幸。

最后我有回复他。
“ 不管如何生活都得过。。我也不会过得特别好,无穿无烂已很好了。晚安!”
他没再回复我了,或许睡着了。。
而我,无法入眠。。

很多时候遇上久未见面或联络的朋友大家都会问最近过得好吗?而大家总会顺口回答好!
或许是真的过得好也或许是并不想多说自己过得有多苦。
这个同样多愁善感的朋友,我知道他必定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才会发这一则简讯给我。
我没多问,也只希望他能积极面对自己的生活。
我常告诉他“ 改变不能接受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但到现在他似乎还没领悟到这个道理。

他是个常会祝福我的朋友。祝福我开心幸福,祝福我找到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祝福我事业顺利,祝福我。。。
我知道他想我过得好正如他也想自己过得好那样。
有些人并不会像他那样祝福我。或许他们都以为我已过得很好很好了。。而我其实想要听见他们的祝福。

生活上难免会遇上不如意的事,但总会过去的。。
能够过去的其实算不了什么。
开心或不开心生活都得过,何必那么执著呢?
要以怎样的心情过怎样的生活是由自己决定的



祝福你们,也祝福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