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泣聲

窗外下着大雨。望向窗外,门前的那棵大树屹立不动,树枝上的茂密绿叶被大风吹得不停地摇摆着,像是天使在挥动着翅膀。注视着眼前的一景一物,心里对着树精灵説话。这个周末要修剪枝叶了,请精灵们到时别一别。

大风不再刮了,大雨还是一直下。雷公电母全出动了。这场雨下得还真大。路上的行人也许都湿透了。猫咪们陆续跑进屋里避雨,我想昆虫们也本能地知道该往何处躲。我坐在屋里发呆。当下的那一刻如此美好。忍不住提起了笔。

天空像是在哭泣。雷公与电母像是在咆哮。大自然做出了最自然的反应。爲了平衡,爲了支撑着地球,不断地提醒着地球人。天灾不断地在发生,然而地球人并没有醒觉。

树林严重被砍伐。爲了金钱,不惜付上最大的代价。那是邪恶的力量,身体与灵魂也许没有紧系着,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也许我们真的都忘了,忘了大自然才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破坏我们的家园来建立自己所谓更美好的家园。

雨停了。只下了那么一阵子。可,人们听见了吗?



小兰@ miracleslove.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