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因缘。

昨天走进静思书轩翻翻书,被一叠精致的静思语小卡吸引住。应店员师姐要求,抽两张小卡看看给自己的静思语是什么。
“人应该相信自己,但是不可执着。”
“不要小看自己,因为人有无限的可能。”
离开书轩前,店员师姐递上一张小卡说和我结个缘。“水滴虽微,渐盈大器。”

这几句静思语触动了我的心,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的确很相信自己,我的确很执着,我也的确会小看自己。但我忘了人有无限的可能,而“水滴虽微,渐盈大器”正正说穿了一些我认为很难办到的事。只要是好的,一点一滴,一步一脚印,总有圆满的时候。静思语确实能让人静思。

早上6点钟,我从梦中醒来。在梦中看到了一些模糊且重要的信息。我盘腿静坐,想要得到些什么我还没觉知的信息。脑海不断闪过零零碎碎的记忆,也闪过今天要做的事。那当下呢?我试图回到当下却惊觉我的思绪紊乱,我的心并没有真正地静下。我继续一呼一吸,任由自己的思绪来来去去,不刻意控制,不刻意想要些什么答案。大概一小时后我睁开双眼,虽然还是看不到梦中与静思语给我的信息,但我感觉美好。

过去的,当下的,未来的,一切都有它的因缘。我们该感恩所有的好与不好,造就了一个真正的“我”。我们该把握因缘来成就一个想要的“我”。

@小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