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共勉之!

在2009年即将结束, 新的一年紧接着来临时, 朋友问我会否在部落格写上什么告别2009, 迎接2010, 或是什么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新年新希望之类的.

我说到了那一天, 想写时自然会写. 随心所欲, 跟着感觉走..不是这样的吗?
然而人生中是否每件事你我都可以那么潇洒自如呢?
能够随心所欲固然是幸福的, 然而要在现实的社会生存不是应该理智一点的吗? 可我却觉得这样会很可悲, 不会吗?
随心所欲也好, 理智地过活也好, 过去的一年里你我是怎么走过来的??

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地虚度一年的光阴, 也可以做了很多很多的事, 甚至要与时间赛跑.
或许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循例地回顾一下自己在过去的一年做到了什么, 也顺便想一想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想要做到些什么.
然而做不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因为每一个新年你都可以再为自己找藉口, 再许下新的一个愿望或梦想. 虽然你我都明白什么叫青春不再, 不该让时光留白, 然而一天拖一天, 一年复一年不就是人性的其中一个缺点吗?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确实有做到自己想要做的, 也有做不到的. 我有开开心心地过却也有闷闷不乐, 多愁善感的时候. 有犯错的时候, 当然也有检讨自己的不对.
然而过去的也已过掉了, 我们都没有去改变的能力, 也只能选择去遗忘或回忆.
开心的回忆得空时拿出来品尝一下有助心广神怡, 伤感的回忆如果把它放在心上也只会让你举杯消愁愁更愁!

人到底要的不过是快乐!!
过去的一年有什么不开心或不对的就让它成为过去吧!然后为新的一年而努力!

新年新希望, 而我每一年的愿望不过是希望自己和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安康快乐!
祝大家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HappyNewYear 201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