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森活。

森林的存在是必须,是宇宙赐予地球的珍贵礼物,让食物链得以完整,让每一个生命得以延续。“森林”这个词全由“木”字组成。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树木。

树,是万物依存的世界。
树,赐予我们氧气,水,食物,衣服,木材,药草,花朵,遮荫,房舍,还有能量。
当树木消失的时候,整个自然生态将随之瓦解。

森林不断被严重砍伐,天灾不断地发生。社会越文明,大自然的资源越贫瘠。
要知道,城市因树而文明。
没有树,遑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一棵树不只是一个生命而已。
砍树意味着砍掉生态系,也砍断万物与大自然共生共存的联接。

曾听过不少土著诉说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衣食住行因为树林被砍伐而严重受影响。
其实,受影响的何止是土著而已。森林消失,这关乎整个国家,整个世界,整个地球,我们都有责任去保护,去捍卫!

“这个地球的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上,它不属于石油公司,跨国企业或任何一个政府。我们有幸安居在这个星球上,理当用一生的生命去爱,去享受;但我们同时也被赋予一项神圣的责任,将这片乐土传承给未来的世世代代。” @罗娜·拜恩 Lorna Byrne


p/s: Kelantan  Gua Musang的Temiar族正积极捍卫且面临着种种困难。
如果你也想尽一份力,想要捐赠物资(目前最需要食物),有团体会把物资载送上山。可以私讯我。


如果你想捐款,有3个NGO团体正在募款支援他们,可联络以下:
1. Donate through Jaringan Orang Asal Semalaysia (JOAS). JOAS has received RM1,500 so far. But they requested that contributors also send them your BANK SLIP and EMAIL so that it’s easier for them to make a financial report on Google Drive, and to avoid mismanagement of funds. Maybank account no: 153047865456 (Nasir bin Dollah) Here’s their email: joasmalaysia@gmail.com
2. Donate to Pertubuhan Pelindung Khazanah Alam (PEKA). Maybank account no: 562106724536. Include your bank in slip and telephone number to Yatie (016-608 4510) or Izwan (017-932 1899). Money donated to PEKA is to help with blockades – petrol money, medication, food, and stuff like that.
3. Donate the Bar Council under their Orang Asli committee to cover the legal expenses on the other cases. Contact Najwa Syazwani Aqilah bt Abd Hamid at 03-2050 2102, or pad@malaysianbar.org.my.





雨泣聲

窗外下着大雨。望向窗外,门前的那棵大树屹立不动,树枝上的茂密绿叶被大风吹得不停地摇摆着,像是天使在挥动着翅膀。注视着眼前的一景一物,心里对着树精灵説话。这个周末要修剪枝叶了,请精灵们到时别一别。

大风不再刮了,大雨还是一直下。雷公电母全出动了。这场雨下得还真大。路上的行人也许都湿透了。猫咪们陆续跑进屋里避雨,我想昆虫们也本能地知道该往何处躲。我坐在屋里发呆。当下的那一刻如此美好。忍不住提起了笔。

天空像是在哭泣。雷公与电母像是在咆哮。大自然做出了最自然的反应。爲了平衡,爲了支撑着地球,不断地提醒着地球人。天灾不断地在发生,然而地球人并没有醒觉。

树林严重被砍伐。爲了金钱,不惜付上最大的代价。那是邪恶的力量,身体与灵魂也许没有紧系着,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也许我们真的都忘了,忘了大自然才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破坏我们的家园来建立自己所谓更美好的家园。

雨停了。只下了那么一阵子。可,人们听见了吗?



小兰@ miracleslov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