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的自己

那天,在山林徒步中,鞋子“开嘴”不便于行。
我脱下鞋子赤脚继续上下山。我偶尔也会在山林里把鞋子脱下走一小段路来接地气,可这一次的感觉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走着走着,有种回到最初的自己,那种感动。
心中涌起小时候光着脚丫子奔跑的那种自由自在的画面。没有鞋子的束缚,似乎走得比较稳,跑得比较快。没有鞋子的保护,所走的每一步可以是那么地专注且那么地轻松自在。

有时候,我们所以为的保护反而成了一种束缚。因为不放手,风筝飞得再高也总有被牵扯着的感觉。

要相信自己,要信任生命。
生命自会找出口,灵魂自有他的使命。
不要付出没必要的代价去追求不必要的东西。
满足的不过是欲望,灵魂不会自由。

赤脚站在大地上,何其自在。
打开赤裸裸的心,没有恐惧,没有掩饰,真诚地面对自己,做最初的自己。

@小兰@ miracleslove.blogspot.com


爱。无常。

心灵沉淀了一段日子,理清了一些思绪。
是的,我想有些事我必须放下。
是的,我想有些事我必须去做。

那晚在睡梦中,心里不停地重复着这样的一句话:“生命中遇到的不幸或挫折,是因为自己的需要。”
是灵魂的需要,才会发生,不是偶然。
一切的好与不好会发生是需要很多不同的因缘和合而成的。要不是灵魂的需要,宇宙不会动用到那么多的因缘来促使它的发生。再说,只要接受与面对,宇宙终究会赐我们能量让我们安然渡过每一个挫折。

因为无常,所以不要去期待些什么。
因为无常,所以不要去控制些什么。
因为无常,所以要懂得爱,要活在当下。
世事变化无常,没有永恒。
无常不一定不好,无常也可以美好。

@小兰@
miracleslove.blogspot.com